切换到宽版
  • 6189阅读
  • 87回复

[天津]天津市中心城区调整构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75 发表于: 2025-12-09
回 srv6 的帖子
srv6:然而并不大 (2025-12-05 20:37) 

六合一还不大?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76 发表于: 2025-12-10
回 呂俊秀 的帖子
呂俊秀:市辖区的大小并非城市发展落后与否的根源
把市辖区变得和县一样大才有问题 (2025-08-26 20:38) 

赞同。6合1光看面积不看人口总数吗?把经济停滞归因为区划设置“乱”,逻辑上就不成立。几十年经济高速发展的时候也是6个区呀。上海中心城区有7个,比天津还多,上海咋没没落?何况,也谈不上乱,只是个别区面积小、人口少,适当合并下即可。
纵横九州山河广,区划为治国安邦。世界总在变化中,区划调整不可挡。抛砖引玉一家言,集思广益献良方。
只看该作者 77 发表于: 2025-12-13
回 whbushing 的帖子
whbushing:赞同。6合1光看面积不看人口总数吗?把经济停滞归因为区划设置“乱”,逻辑上就不成立。几十年经济高速发展的时候也是6个区呀。上海中心城区有7个,比天津还多,上海咋没没落?何况,也谈不上乱,只是个别区面积小、人口少,适当合并下即可。 (2025-12-10 11:22) 

上海中心城区7个面积都比天津大,且上海还有金融中心的底蕴。天津你怎么连一个新兴的直辖市都不如吧。
只看该作者 78 发表于: 2025-12-14
内六调整成四个就挺合适,步子太大容易扯着蛋
只看该作者 79 发表于: 2025-12-15
回 iantop 的帖子
iantop:内六调整成四个就挺合适,步子太大容易扯着蛋 (2025-12-14 22:07) 

看看后面有没有调整吧,毕竟大的区划变动已经十几年没变化了
只看该作者 80 发表于: 01-01
回 iantop 的帖子
iantop:内六调整成四个就挺合适,步子太大容易扯着蛋 (2025-12-14 22:07) 

中心城六区调整为一个区就不错了,仅人口多不是步子大的理由。
只看该作者 81 发表于: 01-10
回 回忆里的你 的帖子
回忆里的你:看看后面有没有调整吧,毕竟大的区划变动已经十几年没变化了 (2025-12-15 10:12) 

天津已经成为四大直辖市之末,落后于崛起的重庆,至少在行政区划上要有所作为。另外,天津作为渤海湾经济中心,需要一个证券交易所。最好是北京证券交易所迁往天冿,北京作为政治、文化、科研中心,没有浓厚的资本意识和氛围,不适用搞证券交易所。
只看该作者 82 发表于: 03-15
回 威海的风 的帖子
威海的风:区界也需要调整一下,市区以河流或主要道路为区界:
新的和平区(和平、南开、河西)向西向南拓展至外环西路和外环南路,并将原红桥区位于南运河以南的地块划入新和平区;
新红桥区(红桥、河北、河东)也向外全面拓展至外环路;
如此调整区界后,外环围成的区域就只有和平、红桥 .. (2025-12-09 15:17) 

如果认为城六区合并为一步子过大,一分为二方案也是可行的:新的和平区(和平、南开、河西);新红桥区(红桥、河北、河东)。
只看该作者 83 发表于: 03-15
回 法村行者 的帖子
法村行者:天津已经成为四大直辖市之末,落后于崛起的重庆,至少在行政区划上要有所作为。另外,天津作为渤海湾经济中心,需要一个证券交易所。最好是北京证券交易所迁往天冿,北京作为政治、文化、科研中心,没有浓厚的资本意识和氛围,不适用搞证券交易所。 (2026-01-10 22:27) 

证券交易所当年没争过北京,现在也难迁了
只看该作者 84 发表于: 03-15
回 iantop 的帖子
iantop:证券交易所当年没争过北京,现在也难迁了 (2026-03-15 19:53) 

权势之争应让位于经济规律,服从国家发展与安全大局。
只看该作者 85 发表于: 03-15
回 iantop 的帖子
iantop:证券交易所当年没争过北京,现在也难迁了 (2026-03-15 19:53) 

北京是首都,也是华北地区当仁不让的龙头老大、中心城市,争不过很正常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86 发表于: 03-16
我记得官方好像说过行政区划比较合理,不适宜调整
只看该作者 87 发表于: 03-16
回 回忆里的你 的帖子
回忆里的你:我记得官方好像说过行政区划比较合理,不适宜调整 (2026-03-16 15:02) 

六区确实合理,只是需要适当扩大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