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19074
srv6:然而并不大 (2025-12-05 20:37)
UID:175000
呂俊秀:市辖区的大小并非城市发展落后与否的根源把市辖区变得和县一样大才有问题 (2025-08-26 20:38)
UID:218318
whbushing:赞同。6合1光看面积不看人口总数吗?把经济停滞归因为区划设置“乱”,逻辑上就不成立。几十年经济高速发展的时候也是6个区呀。上海中心城区有7个,比天津还多,上海咋没没落?何况,也谈不上乱,只是个别区面积小、人口少,适当合并下即可。 (2025-12-10 11:22)
UID:131543
UID:198554
iantop:内六调整成四个就挺合适,步子太大容易扯着蛋 (2025-12-14 22:07)
回忆里的你:看看后面有没有调整吧,毕竟大的区划变动已经十几年没变化了 (2025-12-15 10:12)
威海的风:区界也需要调整一下,市区以河流或主要道路为区界:新的和平区(和平、南开、河西)向西向南拓展至外环西路和外环南路,并将原红桥区位于南运河以南的地块划入新和平区;新红桥区(红桥、河北、河东)也向外全面拓展至外环路;如此调整区界后,外环围成的区域就只有和平、红桥 .. (2025-12-09 15:17)
法村行者:天津已经成为四大直辖市之末,落后于崛起的重庆,至少在行政区划上要有所作为。另外,天津作为渤海湾经济中心,需要一个证券交易所。最好是北京证券交易所迁往天冿,北京作为政治、文化、科研中心,没有浓厚的资本意识和氛围,不适用搞证券交易所。 (2026-01-10 22:27)
iantop:证券交易所当年没争过北京,现在也难迁了 (2026-03-15 19:53)
回忆里的你:我记得官方好像说过行政区划比较合理,不适宜调整 (2026-03-16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