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oux0507:济南-枣庄-萧县-蚌埠,这个选线明显为了分流京沪高铁的压力。
江苏卡住【宿迁-泗县】段,先下手徐枣,有点倒逼山东推进修枣临的意思。
(2025-07-04 16:15) 
不是江苏卡,而是真没钱了,对江苏本来就没用,只能向后排,徐枣、枣新(沂)都要向后排,没办法,现在连通苏嘉甬都还没有建起来,盐泰锡常宜,宁淮,宁宣以及长三角城际网都要提上日程,哪来那么多钱满足邻省的小心思呢
江苏要是有钱早就自己建连盐了,但是实际上就是没钱,连盐也要向后排不知道到什么时候才能排得上
通苏嘉甬是长三角副通道,对于苏州的提升非常重要
盐宜是盐城入长三角和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通道
宁淮是南京都市圈建设的重要一环
北沿江是沪蓉通道的一部分
长三角城际铁路网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好容易打破了上海的封闭和排外,这个必须响应
通苏嘉甬建成后连盐又要提上日程了。连云港最近几年发展得相当好,是要锦上添花的好吧,宁淮是一个,盐连是另外一个。
潍新合这条高铁在江苏的眼里本身就是一个笑话是一个极大的浪费,江苏怎么可能积极呢?江苏宁可修连沭宿都不愿意修这条,安徽和山东逼江苏,江苏显然会反抗反制啊,当年山东逼河南,河南不也一样,兰日高铁兰考段拖了很多年才修,就是河南觉得没有意义白掏钱
还哪里有钱服侍山东和安徽的小心思呢?
[ 此帖被youyuan在2025-07-05 12:42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