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187阅读
  • 8回复

[地名探讨]苏皖两省南北分叫什么名字好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25-09-01
投票截止时间:无限制

最多可选1项,共有13人参与,

*(23.08%)
 
*(7.69%)
 
*(53.85%)
 
*(0%)
 
*(0%)
 
*(15.38%)
 
    苏皖两省南北差异太大,内部散装严重,两个省会太近,南京更是太偏。建议南北分省,内外比较完美。但是叫什么名字好呢?欢迎你投票淡淡高见!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25-09-01
北方:江淮省
南方:江东省/江南省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25-09-02
南北分应该以淮河(或附近)为界,南边那个一定是跨江的,所以叫江南或江东都不准确,江苏或江安是可以的。北方就叫淮海
多数人一生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一个人炫耀什么,说明内心缺少什么。
一个人越在意的地方,就是最令他自卑的地方。
人生在世,幼时认为什么都不懂,大学时以为什么都懂,毕业后才知道什么都不懂,中年又以为什么都懂,到晚年才觉悟一切都不懂。------林语堂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25-09-02
苏皖南北分,不利于国家稳定。。

徐州到南京,仅270公里。
硬要重划,得从山东挖点地过来。。
以临沂为省会(有水)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25-09-02
回 千音表 的帖子
千音表:苏皖南北分,不利于国家稳定。。
徐州到南京,仅270公里。
硬要重划,得从山东挖点地过来。。
以临沂为省会(有水)
....... (2025-09-02 10:57) 

你认为南北分省后南部省比较强就不利于国家稳定了?没哪么严重的,现在的广东,江苏,山东,浙江都很强大呀,能有什么问题呀!

你认为徐州到南京270公里太近,那合肥到南京多远呀?

你支持临沂做省会?通过投票,支持徐州的占80%,支持临沂的才占4,5%。谁服从谁呀?

你认为徐州缺水?枣庄都划一省了,有微山湖在还缺水?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25-09-10
没有江淮省啊,闪了。
移动:小心😆电信🤣诈骗
电信:小心😳移动🙄支付陷阱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25-09-11
南北分置,南部有长江,又有财力,有割据的趋势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25-09-14
回 夕阳西下 的帖子
夕阳西下:没有江淮省啊,闪了。 (2025-09-10 11:22) 

北部以淮河流域为主,南部以长江流域为主。谁叫江淮合适呀?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25-09-18
江东省(吴)、江北省(省会合肥简称仍用皖,省会徐州简称淮)
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旧约 创世记》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