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1973
当代列宁:海南模式、省直管县模式都是糟粕,楼主竟然还给搬到台湾了,约等于癌细胞扩散。幸亏楼主没把市管市带到台湾。。海南模式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开局省直管也会导致产生地级行政区,而且会导致碎片化、缺乏协调管理、县级行政区长官高配等问题。当然啦,楼主愿意写这么详细,看出来 .. (2025-10-10 01:35)
UID:219074
suncy:这个才是真正的糟粕,省辖州,州辖市,市辖区,区辖乡,一级又一级,机构臃肿,政令严重拖沓。违背了机构精简,政令通达的宗旨。 (2025-12-21 12:52)
UID:225702
andrewlisx:统一台湾后,金门会被厦门合并、设金厦直辖市;马祖回归连江,东沙岛导划归香港(深圳合并香港设深港直辖市)。台湾省届时包括台澎列岛、钓鱼台列屿、黄岩岛(黄岩岛划归台湾省管辖、改称东沙岛,原东沙岛重新命名为北沙岛),南沙群岛改由中央直辖、设南沙巡检司。 (2026-02-11 13:20)
UID:7872
UID:5068
UID:3892
zhaohz:4个统县政区够了,划入福建省1北北基桃竹宜花2中彰投苗3云嘉南4高屏澎东....... (2025-10-10 06:41)
UID:176690
指点江山:因为中国省对县真的有很多业务,真的要去管,所以省里面对这么多县很难操作,过于扁平化,就必须设立一批地级市,他们主要就面对数量有限的地级市,他们就管的到了。。国外省级政府哪有什么业务和县级交集 (2026-04-03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