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856阅读
  • 58回复

[台湾其他](规划)台湾省“海南模式”5地级市、3县级市、8县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50 发表于: 2025-12-21
回 当代列宁 的帖子
当代列宁:海南模式、省直管县模式都是糟粕,楼主竟然还给搬到台湾了,约等于癌细胞扩散。幸亏楼主没把市管市带到台湾。。
海南模式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开局省直管也会导致产生地级行政区,而且会导致碎片化、缺乏协调管理、县级行政区长官高配等问题。
当然啦,楼主愿意写这么详细,看出来 .. (2025-10-10 01:35) 

这个才是真正的糟粕,省辖州,州辖市,市辖区,区辖乡,一级又一级,机构臃肿,政令严重拖沓。违背了机构精简,政令通达的宗旨。
只看该作者 51 发表于: 2025-12-21
回 suncy 的帖子
suncy:这个才是真正的糟粕,省辖州,州辖市,市辖区,区辖乡,一级又一级,机构臃肿,政令严重拖沓。违背了机构精简,政令通达的宗旨。 (2025-12-21 12:52) 

大部分省份无法实现省直辖县,不得不重新恢复省县之间的行政区,所以省管县才成为糟粕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52 发表于: 02-11
统一台湾后,金门会被厦门合并、设金厦直辖市;马祖回归连江,东沙岛导划归香港(深圳合并香港设深港直辖市)。台湾省届时包括台澎列岛、钓鱼台列屿、黄岩岛(黄岩岛划归台湾省管辖、改称东沙岛,原东沙岛重新命名为北沙岛),南沙群岛改由中央直辖、设南沙巡检司。
只看该作者 53 发表于: 04-03
回 andrewlisx 的帖子
andrewlisx:统一台湾后,金门会被厦门合并、设金厦直辖市;马祖回归连江,东沙岛导划归香港(深圳合并香港设深港直辖市)。台湾省届时包括台澎列岛、钓鱼台列屿、黄岩岛(黄岩岛划归台湾省管辖、改称东沙岛,原东沙岛重新命名为北沙岛),南沙群岛改由中央直辖、设南沙巡检司。 (2026-02-11 13:20) 

金门可成为厦门辖县,马祖可单独设立马祖县或留在连江县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54 发表于: 04-03
厦门市金门区,福州市(连江县)马祖开发区
多数人一生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一个人炫耀什么,说明内心缺少什么。
一个人越在意的地方,就是最令他自卑的地方。
人生在世,幼时认为什么都不懂,大学时以为什么都懂,毕业后才知道什么都不懂,中年又以为什么都懂,到晚年才觉悟一切都不懂。------林语堂
只看该作者 55 发表于: 04-03
因为中国省对县真的有很多业务,真的要去管,所以省里面对这么多县很难操作,过于扁平化,就必须设立一批地级市,他们主要就面对数量有限的地级市,他们就管的到了。。国外省级政府哪有什么业务和县级交集
忘记过去的人,必将重蹈覆辙。
只看该作者 56 发表于: 04-03
回 zhaohz 的帖子
zhaohz:4个统县政区够了,划入福建省
1北北基桃竹宜花
2中彰投苗
3云嘉南
4高屏澎东
....... (2025-10-10 06:41) 

这个思路正解;但1太大了,尤其人口太多,桃竹竹可以拎出来,5个地级市够了。结果是这样滴:1省会:台中南投彰化花莲。2北北基宜,3竹竹桃园苗栗,4.南嘉嘉云澎;高东屏
[ 此帖被宇文含春在2026-04-03 10:46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57 发表于: 04-03
回 suncy 的帖子
suncy:这个才是真正的糟粕,省辖州,州辖市,市辖区,区辖乡,一级又一级,机构臃肿,政令严重拖沓。违背了机构精简,政令通达的宗旨。 (2025-12-21 12:52) 

我的方案里,乡镇一级不设政府,没有乡科级了。
只看该作者 58 发表于: 04-03
回 指点江山 的帖子
指点江山:因为中国省对县真的有很多业务,真的要去管,所以省里面对这么多县很难操作,过于扁平化,就必须设立一批地级市,他们主要就面对数量有限的地级市,他们就管的到了。。国外省级政府哪有什么业务和县级交集
 (2026-04-03 10:19) 

除非是小省,县少,可以没有地级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