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82阅读
  • 15回复

[地名探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你怎么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25-10-21
当然,上海人或许都知道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意即邯郸路上的复旦大学本部,不明就里的,冷眼一看,保不齐真以为复旦大学在河北邯郸办了个分校呢,加上一个“路”,复旦大学邯郸路校区,很难吗?
骏马秋风塞北,杏花春雨江南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25-10-21
吓我一跳,看题目也为山河大学落地了呢。
愿为南流景,驰光见我君。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25-10-22
这点交通大学就很好,

叫徐汇校区,闵行校区,黄浦校区,七宝校区。而不是 华山校区,东川校区,重庆校区,七莘校区。
其中七宝校区同在闵行区,所以用了镇名而不是区名。

复旦四个校区应该叫 杨浦校区,浦东校区,江湾校区,黄浦校区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25-10-22
回 xhad1234 的帖子
xhad1234:这点交通大学就很好,
叫徐汇校区,闵行校区,黄浦校区,七宝校区。而不是 华山校区,东川校区,重庆校区,七莘校区。
其中七宝校区同在闵行区,所以用了镇名而不是区名。
....... (2025-10-22 02:01) 

也不对,宝山区高境镇原名江湾乡;虹口区有江湾镇街道;杨浦区有新江湾城街道。很明显,复旦的江湾校区也是错的,应该是新江湾校区。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25-10-22
我很好奇,这会造成什么样的困扰?哪个要去复旦大学的人会因为这个命名跑到邯郸市去吗?如果不会,那有什么困扰的?还是就是你纯粹要自我标榜一下?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25-10-22
邯郸路,也即邯郸道,象征意义挺丰富的。非必要,不改动。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25-10-23
回 xhad1234 的帖子
xhad1234:这点交通大学就很好,
叫徐汇校区,闵行校区,黄浦校区,七宝校区。而不是 华山校区,东川校区,重庆校区,七莘校区。
其中七宝校区同在闵行区,所以用了镇名而不是区名。
....... (2025-10-22 02:01) 

徐汇校区呢?
杨浦两个校区了。
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25-10-23
回 xhad1234 的帖子
xhad1234:这点交通大学就很好,
叫徐汇校区,闵行校区,黄浦校区,七宝校区。而不是 华山校区,东川校区,重庆校区,七莘校区。
其中七宝校区同在闵行区,所以用了镇名而不是区名。
....... (2025-10-22 02:01) 

这种命名更好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25-10-24
当年热搜:邯郸一大学发生凶杀案,点开一看复旦,我还以为工程大学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25-10-25
回 jinyi12 的帖子
jinyi12:我很好奇,这会造成什么样的困扰?哪个要去复旦大学的人会因为这个命名跑到邯郸市去吗?如果不会,那有什么困扰的?还是就是你纯粹要自我标榜一下? (2025-10-22 11:10) 

你去邯郸路,会表述成去邯郸么,你要这么表示,那你赢了。
相呴,相濡,相忘。

北安市、德都縣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2025-10-25
确实叫邯郸路校区比较好,或者叫本部、老校区。叫杨浦校区不行,新江湾那个校区也在杨浦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2025-10-25
回 夜橒 的帖子
夜橒:你去邯郸路,会表述成去邯郸么,你要这么表示,那你赢了。 (2025-10-25 09:49) 

哈哈,是这个道理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2025-10-26
本地人本校人都没歧义,管你屁事
無限空虛心內追 含淚告別了無聲
只看该作者 13 发表于: 2025-10-26
很多城市里面都有道路用其他城市来命名的吧
只看该作者 14 发表于: 2025-10-26
回 chunghuman 的帖子
chunghuman:本地人本校人都没歧义,管你屁事 (2025-10-26 00:46) 

但也确实不如叫邯郸路校区好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15 发表于: 2025-10-26
回 jinyi12 的帖子
jinyi12:我很好奇,这会造成什么样的困扰?哪个要去复旦大学的人会因为这个命名跑到邯郸市去吗?如果不会,那有什么困扰的?还是就是你纯粹要自我标榜一下? (2025-10-22 11:10) 

楼主说的是“保不齐真以为复旦在河北邯郸办了个分校”,并不是因为这个命名认为主校区在邯郸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