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盟:多了多了,要拉出来的话,我家乡就一堆。可以说我家乡的全军覆没。
(2025-11-21 23:04) 
撤一设一非常流行的时候,洛阳迈的步子太小了
就撤并了吉利+孟津,改了偃师为区,而且还是2021年的事情,动作晚且动作小。
官员不动就地改制市直管的功能区(俗称白区变黑区),以后慢慢消化和合并,市辖区随便合并都没有问题的,只要不影响现在官员的前途,谁管以后呢
白区变黑区并且长期保留黑区的路径:
白区->就地转变为黑区->大部制改革精简掉一批人逐渐安置到其他市辖区的岗位->剥离部分职责->主官安排走降级为副县级交由白区属地管理
白区变黑区并且未来不再保留的路径:
白区->就地转变为黑区->以乡镇为模板大部制改革,精简掉一批人逐渐安置到其他市辖区的岗位->剥离部分职责->降级为副县交由白区属地管理->进一步调离主官、降级和驻地乡镇街合并->继续安置多余人员
白区变黑区直接合署减少人员的路径:
白区->就地转变为黑区各部门和属地白区视作一个部门两地办公(可以互相兼职)->兄弟单位支持安置一批,本地逐渐升职离退一批->每少两个或三个人招聘一个新人,逐渐化解人员过多的问题->直到全部迁入白区办公原来的黑区自然消亡。
人员安置方面,各岗位每年招聘的公务员数下降一定比例,用于安置因政区调整带来的富余人员就可以了,很顺畅
以前逻辑:升迁或退休->下级升级为主->逐级下移->招聘新公务员。
新的安置逻辑:升迁或退休->一部分安置一部分下级升级->逐级加塞->少招聘一定比例新公务员。
总有一天能安置完毕的,没安置完毕也少用人了也比现在的强
[ 此帖被youyuan在2025-11-22 11:52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