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62阅读
  • 14回复

[城市轨交]据说,在明年。155里,修地铁的标准要提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25-12-18
— 本帖被 keating 从 互动交流 移动到本区(2026-04-27) —
楼主这边在百度吧里面。然后就听说大家就在传。地铁的起修标准要提高。说要提高到1万亿GDP,自有本金80%。600亿收入
当然具体数据我也想不起来,但是万亿这个还是很有说法的。其实,地铁本来跟我们城市也不是很什么太大关系。修与不修也挺无所谓的。但楼主还是很好奇,这有这么高吗?所以想求问各位坛友。大家凭几十年的经验来分析一番。下一个5年会出这样的方案不?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25-12-24
我觉得不会,会依然执行现在的标准,只是依然会严控负债率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25-12-25
回 youyuan 的帖子
youyuan:我觉得不会,会依然执行现在的标准,只是依然会严控负债率 (2025-12-24 22:27) 

修地铁本来不是什么大事,反正这和我洛阳没有关系。我只是觉得,不少特大城市级的地铁不完善,一类城市没地铁。怪可惜的,而且市铁、BRT也不太合适。虽然说债务率,但是居民的通勤需求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所以从客观的角度而言,我其实更希望这只是苦难行军。过了这一阶段就好了,可不敢再加了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25-12-26
现在的标准已经够严了。
本人原ID:啊谁。
kinda为本ID的小号。
海天一色看潮起,暮鼓晨钟听风吟。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25-12-26
回 大联盟 的帖子
大联盟:修地铁本来不是什么大事,反正这和我洛阳没有关系。我只是觉得,不少特大城市级的地铁不完善,一类城市没地铁。怪可惜的,而且市铁、BRT也不太合适。虽然说债务率,但是居民的通勤需求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所以从客观的角度而言,我其实更希望这只是苦难行军。过了这一阶段就 .. (2025-12-25 11:34) 

地铁建不了,不仅仅是居民的问题,而是市政府也有问题。国家一直是想市自治的,所以都是不插手干看着,只要不出大问题就干看着,懂了吧

严控负债率避免地方债拖垮整个国家就是当下的口径,没有什么回旋余地的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01-22
回 youyuan 的帖子
youyuan:地铁建不了,不仅仅是居民的问题,而是市政府也有问题。国家一直是想市自治的,所以都是不插手干看着,只要不出大问题就干看着,懂了吧
严控负债率避免地方债拖垮整个国家就是当下的口径,没有什么回旋余地的 (2025-12-26 21:50) 

消费和民营信贷低迷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银行存款可能的出口只能是政府包括国营企业,比如雅下工程和新藏铁路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04-27
是这样的。这里还请我上浮一下。本来这种帖子应当过去的,但是目前炒的比较热,我也挺关注的。
今年有b乎上说:国家好像出台了什么认定标准,可能是内部的,说是方圆800m以内居住要达到1.5万人……
这事令我十分震惊。因为我只知道52号文,我都不知道什么百号文之类的。
所以还请诸位坛友集思广益一番,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05-07
回 燕山雪 的帖子
燕山雪:消费和民营信贷低迷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银行存款可能的出口只能是政府包括国营企业,比如雅下工程和新藏铁路 (2026-01-22 18:42) 

花钱 买下整个缅甸,   一人给10万元,  钱能解决的问题, 都不是问题.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05-07
现在的问题是很多城市紧着卖地修,而不是服务客流修

地铁价格昂贵,如果客流够高哪怕亏钱也还说得通,客流长期稀烂且没得改善的趋势,这不就是浪费钱嘛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05-09
其实大家可能没明白我想表达的意思。因为这个重点不在于地铁现在的弊端。而在于在这个5年和未来。会不会提高标准?毕竟这也是网上疯传的,弄得我也挺疑惑不解。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05-09
建議新標準如下

[地鐵]
一般性公共預算收入 : 500億元
地區生產總值 : 5000億元
主城區人口 : 500萬人


[輕軌]
一般性公共預算收入 : 250億元
地區生產總值 : 2500億元
主城區人口 : 250萬人

備註1 : 主城區人口包括中心城區與近郊區縣, 不包括遠郊區縣
備註2 : 新標準未達標準, 但已建部分不在此限, 唯不得新設路線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05-09
个人觉得,在今后较长的一段时间内,由于人口总体增长有限和城市化扩张放缓,地铁城扩容极其有限了。像柳州这样搞成轻轨半拉子的挺可惜,没上车但很想上车的城市怕是机会渺茫了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05-09
以后大规模申报线路就会很难了,一线还好,二线基本就是维持有一条在建,或者一些线路延长个三五公里这种按调整申报,二线下的城市很多都已经完成了目前所有的建设项目,没有待建了
只看该作者 13 发表于: 05-10
回 kozaya 的帖子
kozaya:建議新標準如下
[地鐵]
一般性公共預算收入 : 500億元
地區生產總值 : 5000億元
....... (2026-05-09 11:07) 

有点儿可能。这个就是现在网上主要是在流传的。弄得惊翼不定。
只看该作者 14 发表于: 05-10
欧美有的城市并不大,也有地铁。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