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169阅读
  • 21回复

[天津]当年天津需北扩       全吃廊坊才解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25-12-24
        当年天津为了水源只北扩了四县,真是目光短浅。如果一口将廊坊地区全吃掉,不是既有了水,又有了粮食和规模吗!不但面积人口北京差不多,而且廊坊不会成为两部分,各县区一定会发展的比现在好多了,特别是大天津市的综合实力比现在强大多了!虽然赶不上北京,最起码和广州差不了!建议立即迷补这一遗憾,将廊坊全并入天津市,天津市今后不论继续直辖市,还是回归河北做省会都更理想了!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25-12-24
Re:当年天津需北扩   全吃廊坊才解渴
两地合并后管辖25个区县不算多,大力整合为20个区县更理想,平均人口上百万,标准的直辖市!!!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25-12-24
Re:当年天津需北扩   全吃廊坊才解渴
天津廊坊本就一家人,二合一,既有基础条件,又有必要性,更有合理性!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25-12-25
Re:当年天津需北扩   全吃廊坊才解渴
赞同,将廊坊市并入天津市,着天津市领河北省诸地级市、仪同直辖。
一曲肝肠断,天涯何处觅知音。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25-12-25
回 不生不灭 的帖子
不生不灭:赞同,将廊坊市并入天津市,着天津市领河北省诸地级市、仪同直辖。 (2025-12-25 08:22) 

谢谢你的馈同!!
当年天津北扩不能只顾自己日子好过就把廊坊搞残废了吧!是不是有些损人利己呀!带上廊坊一起发展不是更好吗!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25-12-25
Re:当年天津需北扩   全吃廊坊才解渴
不是“目光短浅”的问题,是上峰允许你津做多大的问题。天津之所以在省会、地级市间反复横跳好几回,最后能够直辖,是因为解放后几十年经济实力都是高居全国前三。改开后优势渐衰,至今已是德不配位了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25-12-25
Re:当年天津需北扩   全吃廊坊才解渴
河北:干脆你把我都合了吧!!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25-12-25
回 野马头 的帖子
野马头:不是“目光短浅”的问题,是上峰允许你津做多大的问题。天津之所以在省会、地级市间反复横跳好几回,最后能够直辖,是因为解放后几十年经济实力都是高居全国前三。改开后优势渐衰,至今已是德不配位了 (2025-12-25 11:18) 

正常程序是天津提出审请上峰批准。不论什么原因,只要将廊坊搞成南北两部分就是一次不负责任的,不太合理的区划调整!就是为了控制规模,至少应将廊北三县全划入才对!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25-12-25
京津可以瓜分廊坊,原属通县地区的北三县划入北京,其余原属天津地区的县市划入天津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25-12-25
回 呂俊秀 的帖子
呂俊秀:京津可以瓜分廊坊,原属通县地区的北三县划入北京,其余原属天津地区的县市划入天津 (2025-12-25 14:25) 

完全可以!!!!!!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2025-12-26
Re:当年天津需北扩   全吃廊坊才解渴
廊北三县过去都认为太穷没人要,现在发展的不错了,光燕郊就七十多万人了,北京副中心的后花园了。如果能先合并为一个县级燕郊市,发展会更快更好!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2025-12-27
回 牛牛 的帖子
牛牛:廊北三县过去都认为太穷没人要,现在发展的不错了,光燕郊就七十多万人了,北京副中心的后花园了。如果能先合并为一个县级燕郊市,发展会更快更好! (2025-12-26 22:27) 

根本不是北三县太差没人要 而是河北省不放北三县。河北给北京天津的县基本都是山区县 到现在密云房山还出现发水淹死人的情况 怎么多年给北京管 也没发展太好。而三河比旁边的通县蓟县产值都高。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2025-12-27
回 小小狼 的帖子
小小狼:根本不是北三县太差没人要 而是河北省不放北三县。河北给北京天津的县基本都是山区县 到现在密云房山还出现发水淹死人的情况 怎么多年给北京管 也没发展太好。而三河比旁边的通县蓟县产值都高。 (2025-12-27 11:31) 

现在北三县有燕郊开发区,更不会放走北三县了。更何况燕郊发展成现在规模,正是因为靠近北京又不归北京管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13 发表于: 2025-12-27
回 小小狼 的帖子
小小狼:根本不是北三县太差没人要 而是河北省不放北三县。河北给北京天津的县基本都是山区县 到现在密云房山还出现发水淹死人的情况 怎么多年给北京管 也没发展太好。而三河比旁边的通县蓟县产值都高。 (2025-12-27 11:31) 

河北划给京津的县基本都是山区县吗?说不放谁就能顶住?那武清,宝坻,通县等平原县,或影响廊坊市完美的县就不要划走呀!难道河北就喜欢将廊坊搞成南北两块?那就是不负责任,不作为的表现!!!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14 发表于: 2025-12-27
回 呂俊秀 的帖子
呂俊秀:现在北三县有燕郊开发区,更不会放走北三县了。更何况燕郊发展成现在规模,正是因为靠近北京又不归北京管 (2025-12-27 11:39) 

北三县也就近些年燕郊发展的不错。不论划北京,还是划天津都行,反正廊坊己残废了。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15 发表于: 2025-12-28
回 牛牛 的帖子
牛牛:河北划给京津的县基本都是山区县吗?说不放谁就能顶住?那武清,宝坻,通县等平原县,或影响廊坊市完美的县就不要划走呀!难道河北就喜欢将廊坊搞成南北两块?那就是不负责任,不作为的表现!!! (2025-12-27 20:44) 

58年给北京十个县 八个是山区 这还不叫基本上吗、
73年 如果给天津黄骅 那石家庄的出海口就没了 所以不能把天津南边给天津 只能给北边了。如果蓟县给天津 那蓟县和天津中间的武清宝坻也得连着。应该是天津把关系托到中央,中央要求河北必须给几个县,河北没办法只能给一些。现在这样划 等于河北/廊坊/ 完全挡在天津和北京中间,天津和武清去北京要过廊坊 宝坻去北京要过香河 蓟县去北京要过三河 这样河北就控制了天津和北京间的联系。美中不足就是如果当时把武清一分为二 杨村附近给天津 老武清城关镇还留在廊坊 那廊坊跟香河也能接壤。
只看该作者 16 发表于: 2025-12-28
回 呂俊秀 的帖子
呂俊秀:现在北三县有燕郊开发区,更不会放走北三县了。更何况燕郊发展成现在规模,正是因为靠近北京又不归北京管 (2025-12-27 11:39) 

58年是拿天津换的通县十个县 现在如果还想换 再拿天津换一次。估计河北省也不想把省会搬天津了 就当一个省辖计划单列市就够了。
只看该作者 17 发表于: 2025-12-29
回 小小狼 的帖子
小小狼:58年给北京十个县 八个是山区 这还不叫基本上吗、
73年 如果给天津黄骅 那石家庄的出海口就没了 所以不能把天津南边给天津 只能给北边了。如果蓟县给天津 那蓟县和天津中间的武清宝坻也得连着。应该是天津把关系托到中央,中央要求河北必须给几个县,河北没办法只能给一些。现在 .. (2025-12-28 16:42) 

58年北京扩大时西北几个县有山。但后来天津扩大时只有蓟县有点山。

为了水源要蓟县可以,但武清何去何从就是关键了。一分为二谁都不影响,可惜当时简单省事了,影响廊坊市的完整了。所以,我上个帖子主张津廊互挨三县都好。

为了河北比较完美的区划,天津应该回河北,能做省会心安理得,计划单列心不甘呀!但也不算特殊,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18 发表于: 2025-12-29
回 牛牛 的帖子
牛牛:58年北京扩大时西北几个县有山。但后来天津扩大时只有蓟县有点山。
为了水源要蓟县可以,但武清何去何从就是关键了。一分为二谁都不影响,可惜当时简单省事了,影响廊坊市的完整了。所以,我上个帖子主张津廊互挨三县都好。
....... (2025-12-29 07:50) 

58年和73年是两回事 情况不一样 不能一概而论
而且如果早知道67年天津直辖 那66年省会就不应该离开天津 甚至58年省会也不应该去天津 让天津一直当大连青岛式的计划单列市最好。
只看该作者 19 发表于: 2025-12-29
回 小小狼 的帖子
小小狼:根本不是北三县太差没人要 而是河北省不放北三县。河北给北京天津的县基本都是山区县 到现在密云房山还出现发水淹死人的情况 怎么多年给北京管 也没发展太好。而三河比旁边的通县蓟县产值都高。 (2025-12-27 11:31) 

是你在11楼说巜河北给北京天津的县基本上都是山区县》,是你没有分开说,而一概而论在先。给天津的县明明基本上大都是平原县吗!

66年省会离开天津也是有其持殊原因的。现在来看离开是不必要的,而且是错的。如能不离开到现在,那河北比现在的情况会好的多,天津也会好的多。

关健是67年天津想再次直辖时,河北应千方百计把住。二次是天津直辖后想扩大规模时,河北就应该设法把住不给县,并要求再次迁驻省会。这个关健时刻又没把握住呀!你还说河北不放这个,不放那个,不让京津相连,,,,,关健时刻屁都不敢放一个。结果呢?天津想直辖就直辖,想扩大就扩大,想连接北京就连接北京,而且是两头连接空中间,你说河北气不气?小廊坊气不气?铁的事实证明,河北软蛋一颗。不作为!有人才留不住,留住了不会用,用上了又驾驶不了

总之,这些调整是不成功的,而且是失败的,河北不好过,天津也没过好,两背巨伤,不值得!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20 发表于: 2025-12-29
回 小小狼 的帖子
小小狼:58年和73年是两回事 情况不一样 不能一概而论
而且如果早知道67年天津直辖 那66年省会就不应该离开天津 甚至58年省会也不应该去天津 让天津一直当大连青岛式的计划单列市最好。 (2025-12-29 11:55) 

不论58年北京扩大,还是73年天津扩大,都是中央根据两市的实际需要而批准的。那时候是计划经济,两市地小人多,最需要的是水,副食品和粮食。而北三县是既无水,又面积小,土地少,虽然三河稍产值好一点,但任家根不需要这个,不但中间还有个小回民自治县,而且一县之地还设了三个县,干部多,吃闲饭的多,负担重。再说,要是只有一个县,而且是富的象小义乌,小江阳,小昆山!难道天津不想要?天津不要北京要,不但两市会争起来,而且是要打起来了!当然,天津是争不过,打不过北京的,河北更是挡不住的!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21 发表于: 2025-12-30
回 牛牛 的帖子
牛牛:是你在11楼说巜河北给北京天津的县基本上都是山区县》,是你没有分开说,而一概而论在先。给天津的县明明基本上大都是平原县吗!
66年省会离开天津也是有其持殊原因的。现在来看离开是不必要的,而且是错的。如能不离开到现在,那河北比现在的情况会好的多,天津也会好的多。
. .. (2025-12-29 13:45) 

京津15个县 9个山区 这也是大多数
单看天津 是平原多 但是这个平原有很多盐碱地和泄洪区 从现在经济上看 天津五个县的经济也跟河北的县没什么区别 并不是给了天津就变好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