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865阅读
  • 13回复

[北方综论]重建热河省(燕北),如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25-12-29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25-12-29
Re:重建热河省(燕北)
燕山以北、大兴安岭以南,是一个准“地理单元”
中间为山脉(燕山与大兴安岭连接段),
东侧为科尔沁沙地、草原
西侧为锡林郭勒草原,
南北两端及以东,均有丰富降雨,唯这一区域,缺少降水。

要想发展,以内蒙古自治区的能力,很难。
中央宜设省管理,有利于该区域的发展。。

[ 此帖被千音表在2025-12-29 18:58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25-12-29
承德,4万平方公里,人口330万。
锡林郭勒盟,20万平方公里,人口110万。
赤峰,9万平方公里,人口390万。
通辽,6万平方公里,人口280万。
兴安盟,5.5万平方公里,人口140万。
。。。。。。。。。
合计:约45万平方公里,人口1250万。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25-12-29
不存在建省基础和必要性,无需折腾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25-12-29
燕北?这不是东蒙吗?人口生态一般,经济不发达,实在没有像样的大城市能带头。
纵横九州山河广,区划为治国安邦。世界总在变化中,区划调整不可挡。抛砖引玉一家言,集思广益献良方。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25-12-30
其实老热河再加上冀辽的沿海毗连区就很合适
Region 特区;Province 省;Municipality 直辖市;
Prefecture 州;Division 厅/郡;City (仅辖区的)市;
County 县;Shire 县级市;District 市区;
Commune 乡;Town 镇;Quarter 街办。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25-12-30
即使将留在河北、东北的县份摘出来混合,也没有自力更生的条件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25-12-30
地广人稀,经济脆弱,复省无前途无必要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25-12-30
东蒙地区就近并入东北三省,既简单省事,又不增新省,还效果不错。\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25-12-30
回 牛牛 的帖子
牛牛:东蒙地区就近并入东北三省,既简单省事,又不增新省,还效果不错。\ (2025-12-30 11:58) 

曾经有十年是那样搞的,后来又改回来了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2025-12-30
建一个穷省靠中央补贴活命吗?反对
多数人一生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一个人炫耀什么,说明内心缺少什么。
一个人越在意的地方,就是最令他自卑的地方。
人生在世,幼时认为什么都不懂,大学时以为什么都懂,毕业后才知道什么都不懂,中年又以为什么都懂,到晚年才觉悟一切都不懂。------林语堂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2025-12-30
这个人口密度///////
南州草民,人微言轻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2025-12-30
再带上张家口,热察合一似乎有些许设省机会。
一曲肝肠断,天涯何处觅知音。
只看该作者 13 发表于: 2025-12-31
回 不生不灭 的帖子
不生不灭:再带上张家口,热察合一似乎有些许设省机会。 (2025-12-30 15:43) 

似是挺好的想法。
承德已经纳入了,张家口也是可以的。

以承德居南端,乌兰浩特居北端,
设为一省,是不错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