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949阅读
  • 13回复

[安徽]建议长丰县驻地迁至下塘镇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01-28
丰县城太北,目前全县经济、建设已经集中在南部。建议将县驻地由水家湖镇迁至县域正中、铁道线上的下塘镇。
李清微信:13520508091
公众号:每天一杯好酒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01-29
那样老县城就更无人问津了。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01-29
回 donglijie 的帖子
donglijie:那样老县城就更无人问津了。 (2026-01-29 12:38) 

所见略同。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01-29
要么迁到北城,要么留在水家湖,放在下塘没必要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01-31
要迁就迁到双墩,紧贴着北城高铁站以北的位置,有高铁联通水家湖与合肥市区、有地铁联通北城核心区与合肥市区,比下塘方便多了,离下塘也不远,下塘那些企业办事什么的过来也方便。而且县政府放这个位置便于下塘与双墩之间的10公里区域未来建设连片,那样北边的框架一下就扩大到合肥市各方向之最了。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01-31
一分为二吧,北部划淮南市,设一个区,淮南小区多,可以撤并一个腾出名额换取扩地。南部迁双墩改为合肥市的区
多数人一生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一个人炫耀什么,说明内心缺少什么。
一个人越在意的地方,就是最令他自卑的地方。
人生在世,幼时认为什么都不懂,大学时以为什么都懂,毕业后才知道什么都不懂,中年又以为什么都懂,到晚年才觉悟一切都不懂。------林语堂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02-01
https://www.changfeng.gov.cn/zxzx/gsgg/120320489.html

水湖镇国土空间规划,县府虽然不搬迁,但,绝大部分行政功能南迁红颜湖以北、新城公园以南(一环路二环路之间),中间是政务东路、政务西路,有五块行政用地。

县行政服务中心、长丰法院已经入驻。还需要建设大概7个政府单位。
中北海-主动承担部分中南海职能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02-01
下塘定位是产业新城,不是行政。

南部有双凤经开,跟随开发进度申报升国字。属于合肥北城新区。

北城服务中心也加挂长丰县政务服务中心南部分中心。
[ 此帖被轨道部在2026-02-24 17:33重新编辑 ]
中北海-主动承担部分中南海职能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02-01
下塘没有火车客运站,是不可能给县级政务资源的。

合肥北城新区管委会的管辖范围主要包括:双墩镇、岗集镇、吴山镇、下塘镇以及省级双凤经济开发区。

也就是事实上长丰县已经二分了,只是南部没有转正设区。水湖已经失去南部的财政权,故而水湖发展较慢。

中北海-主动承担部分中南海职能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02-01
最好是同等兑换:长丰南部,寿县南部划入合肥市庐阳区,长丰北部并入淮南市改为区。对两市两县都好,还不增加机构。
[ 此帖被牛牛在2026-02-03 11:41重新编辑 ]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02-17
用水家湖换炎刘、刘岗,水家湖和大通区、高新区整合成新的大通区(和高新区合署)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02-24
长丰一分为二比较合适,北部划入淮南设水家湖区,八公山区和谢家集区合并;
长丰县南部直接并入合肥庐阳区;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02-24
回 ksms 的帖子
ksms:用水家湖换炎刘、刘岗,水家湖和大通区、高新区整合成新的大通区(和高新区合署) (2026-02-17 12:28) 

淮南亏到姥姥家了。
中北海-主动承担部分中南海职能
只看该作者 13 发表于: 02-24
回 威海的风 的帖子
威海的风:长丰一分为二比较合适,北部划入淮南设水家湖区,八公山区和谢家集区合并;
长丰县南部直接并入合肥庐阳区; (2026-02-24 15:13) 

这是最无知的看法。
中北海-主动承担部分中南海职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