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05阅读
  • 6回复

[省制]设省的条件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03-12
一,以繁忙度较高的交通线为基础
人口密集带、河流、绿洲带、运河、铁路

二,以同质性较高的地理区为范围
平原、高原、丘陵、海岛、沙漠戈壁

三、地理位置相近的不同地理区的拼合
[ 此帖被千音表在2026-03-13 11:45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03-12
最重要的条件,一个省太大,有一片太偏,不好管。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03-13
必须有一个特大城市引领全省发展,且为副省级。
中央行政区划委员会是行政区划改革工作的核心领导和决策部门。主要职责:1.编制规划地方管理体制。2.审核批准各级政区的设立标准和规模,地名和边界标准化。3.组织建立指导各个政区的官员级别套改工作。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03-13
我认为设省的条件只有一个:政治需要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03-13
地级及以下可以规定其设立标准,省级纯粹看中央意志。事实上,上半句也不好说,比如三沙市、和康和安2县的设立,符合什么标准,还不是国家认为得设
说务实有用的话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03-13
回 sinol 的帖子
sinol:我认为设省的条件只有一个:政治需要 (2026-03-13 14:15) 

对,这个唯一的政治需要就是有利于江山永固。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03-13
回 lhqsrc 的帖子
lhqsrc:对,这个唯一的政治需要就是有利于江山永固。 (2026-03-13 16:45) 

还是要遵循地理条件的,特别是交通条件。
主干交通,是决定省域基本范围的基础,同质地理环境决定地理范围。
中国式设省,不好脱离交通和地理因素。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