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05阅读
  • 16回复

[省制]省应该恢复为行省,改为中央的派出机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03-20
一、省改为行省体制。省政府为中央政府的派出机构。不设人大,也不设人大的派出机构。撤销高院,改设最高法院巡回法院,最高法院及巡回法院由全国人大设立。除最高法院认为可上诉至本院的案件外,巡回法院的判决为终审判决。

二、市为自治体。市设人大。市政府向市人大负责。市设高级法院、区域法院两级法院,高级法院、区域法院由市人大设立。

三、市辖区、市辖县虚化。区、县政府为市政府的派出机构,不设人大,不设法院。

四、撤销乡镇及乡镇以下政府、准政府机构。一定范围的乡村、城区根据居民的意愿可自由组合设立自治机构。自治机构的成员由居民选举,运作经费由居民以房产税(物业费)的形式缴付。
全国分为省、州;省分为州、县;州分为县、区。

城市化的州县别称为市,民族自治的省州县称为自治省自治州自治县。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03-20
地市一级区划不减少到100个以下,省级虚化不了。。

若合并地市,则是一轮小省制。
县区级必然获得更多实权,无法虚化。
甚至需合并部分县区。

乡级虚化,则需减少县级辖域和人口。
县区需一分为二,一分为三。。。


楼主方案如何实施???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03-21
楼主喝多了。。派出机关做实是区划历史规律,把省变成派出机构不仅是开历史倒车也是搞笑行为。楼主连派出机关和派出机构都不分了。

这种盲目砍层级、派出化的改革只会失败。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03-23
县级不设法院?你让一个偏远农村村民为个千儿八百的案子都跑个几百公里去市里?
南州草民,人微言轻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03-23
楼主的观点
和 行政区划 无关了.

高度 政治敏感.
西方那套 高度自治和 央地关系,只能管理 人口少的.

阿米里卡 拿着全球大块资源,
连 三四亿人 都管理不了,
用 多性别冲突 种族理论,
掩盖 联邦政府 管理不了 全国的黑洞.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03-24
回 00000 的帖子
00000:县级不设法院?你让一个偏远农村村民为个千儿八百的案子都跑个几百公里去市里? (2026-03-23 10:01) 

你没仔细看
全国分为省、州;省分为州、县;州分为县、区。

城市化的州县别称为市,民族自治的省州县称为自治省自治州自治县。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03-24
回 千音表 的帖子
千音表:地市一级区划不减少到100个以下,省级虚化不了。。
若合并地市,则是一轮小省制。
县区级必然获得更多实权,无法虚化。
甚至需合并部分县区。
....... (2026-03-20 21:33) 

没有完全虚化,行省也不虚,只是取消了一些无用的机构。
全国分为省、州;省分为州、县;州分为县、区。

城市化的州县别称为市,民族自治的省州县称为自治省自治州自治县。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03-24
回 当代列宁 的帖子
当代列宁:楼主喝多了。。派出机关做实是区划历史规律,把省变成派出机构不仅是开历史倒车也是搞笑行为。楼主连派出机关和派出机构都不分了。
这种盲目砍层级、派出化的改革只会失败。 (2026-03-21 23:42) 

智商太低,别来回帖了。
全国分为省、州;省分为州、县;州分为县、区。

城市化的州县别称为市,民族自治的省州县称为自治省自治州自治县。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03-24
回 charles980 的帖子
charles980:楼主的观点
和 行政区划 无关了.
高度 政治敏感.
西方那套 高度自治和 央地关系,只能管理 人口少的.
....... (2026-03-23 10:34) 

又说掌握全球资源,又说管理不好

这自相矛盾

内部都治理不好能掌握全球资源?那其他人是有多笨?
全国分为省、州;省分为州、县;州分为县、区。

城市化的州县别称为市,民族自治的省州县称为自治省自治州自治县。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03-25
回 华子 的帖子
华子:又说掌握全球资源,又说管理不好
这自相矛盾
....... (2026-03-24 21:23) 

不冲突啊.
你这是 完全不看 各路观点啊.

🇺🇸大部分黑人 大部分黄种人和 底层白人,都是 高达啊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03-25
人大代表就剩市级和全国俩了。就两级人大,不管其他啥在形式上监督好像被弱化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03-25
回 华子 的帖子
华子:智商太低,别来回帖了。 (2026-03-24 21:21) 

哈哈哈,破防了。说到痛处了。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03-25
回 华子 的帖子
华子:没有完全虚化,行省也不虚,只是取消了一些无用的机构。 (2026-03-24 21:18) 

机构不是无用的,
特别是人大和政协,反而比政府机构价值更大。
只看该作者 13 发表于: 03-26
回 当代列宁 的帖子
当代列宁:哈哈哈,破防了。说到痛处了。 (2026-03-25 15:52) 

你这阿Q胜利法挺好
全国分为省、州;省分为州、县;州分为县、区。

城市化的州县别称为市,民族自治的省州县称为自治省自治州自治县。
只看该作者 14 发表于: 03-26
回 千音表 的帖子
千音表:机构不是无用的,
特别是人大和政协,反而比政府机构价值更大。 (2026-03-25 16:24) 

如果真的是选的,那确实
全国分为省、州;省分为州、县;州分为县、区。

城市化的州县别称为市,民族自治的省州县称为自治省自治州自治县。
只看该作者 15 发表于: 03-26
回 野马头 的帖子
野马头:人大代表就剩市级和全国俩了。就两级人大,不管其他啥在形式上监督好像被弱化 (2026-03-25 09:55) 

说到重点了,形式上的能省就省点。
全国分为省、州;省分为州、县;州分为县、区。

城市化的州县别称为市,民族自治的省州县称为自治省自治州自治县。
只看该作者 16 发表于: 03-26
省搞联邦制。除司法机关与党委由上级任命,人大,政府搞地级市的联邦制。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