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19074
UID:180045
kozaya:有點類似 馬尼拉都會區Quezon City 人口308萬Manila City 人口190萬Caloocan City 人口171萬....... (2026-03-26 14:08)
UID:52008
东亚第一精英:北北基合起来算是特大城市了,配得上副省级市。 (2026-03-26 20:16)
UID:127720
leexiaoqi:台北的人口在流失,新北甚至桃园在增加,表现为未来选举台北可能要整并立委选区 (2026-03-29 22:36)
UID:50888
呂俊秀:据说人口跌破250万可能会减一个选区 (2026-03-29 23:21)
magiu:10年调整一次 (2026-04-02 18:06)
呂俊秀:那看来减少是板上钉钉的了 (2026-04-03 08:38)
UID:374
UID:185250
UID:658
炎黄剑:所谓的新北市其实不过就是淡水县、基隆厅两个县城以及周边切块设市后组合成的挖心残缺县,类比无锡县、吴县,最合适就是北北基合并设置大台北市;第二选择则是新北三分设置台北市(划入新北部分区域)、基隆市(划入新北部分区域)、新北市(以板桥为核心设置) (2026-04-05 20:16)
magiu:要不是阳明山管理局并入台北已久应该让台北市、阳管局、基隆三家瓜分台北县基隆市+北海岸含石门乡设基隆县阳管局(士林北投)+大汉溪以北的台北县,设淡水县,淡水镇复名沪美,台地龟山和莺歌互换....... (2026-04-06 18:44)
UID:213959
呂俊秀: 把台北盆地内的部分并入台北,剩下的保留台北县或按照旧郡分割(如果台北县按照旧郡分割,则其他县也应比照分割)(前天 16:48)
magiu:台湾人普遍嫌县市太多了,你还分越分越多环台北山区县是什么鬼 (2026-04-09 14:50)
magiu:新北一半的人口在緊靠台北的中永和.板橋.新莊.三蘆這6區 (2026-04-16 18:16)
UID:170144
henry:台北新北本來就是一體 (2026-04-05 19:24)
UID: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