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531阅读
  • 83回复

[湖南]建议怀化市撤销鹤城区、中方县、洪江市、洪江区新规划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04-29
— 本帖被 地图炒饭 执行锁定操作(2026-05-07) —
优化行政区划调整,建议撤销鹤城区、中方县、洪江市、洪江区设立新的鹤城区、中方区、洪江市,具体如下

一、鹤城区,65.53万人,划出城南街道、盈口街道南部(新设盈南街道)给中方区,划入中方县的泸阳镇、花桥镇。

调整后鹤城区共辖7街道、3镇、1度假区,分别为:城中街道、城北街道、红星街道、迎丰街道、陀院街道、河西街道、盈口街道、黄凉镇(黄金坳+凉亭坳乡)、泸阳镇、花桥镇、黄岩旅游度假区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04-29
二、中方区(or黔阳区),37.28万人,划出10镇分别给鹤城区、洪江市,划入鹤城区城南街道和新设的盈南街道,以及原洪江市的5镇。

调整后中方区共辖5街道、4镇,分别为:城南街道、盈南街道(盈口南部区域飞地新设)、中方街道、黔城街道、桐木街道、江市镇、沅河镇、托口镇、岩珑镇

区政府驻地:中方街道




[ 此帖被开水年华在2026-04-30 14:20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04-29
三、洪江市,26.84万人,划出西部5镇后,划入中方县的10镇,调整后洪江市共辖2街道、12镇、1乡,分别为:

安江街道(江东11村社+大崇乡8村)
虹口街道(江西11村社+江南5村)
洪江镇(洪江区4街2乡),为怀化市市级经济开发区,副县级单位
湾塘镇(湾塘镇+洗马乡)
雪峰镇(雪峰镇+雪峰林场)
龙渡镇(深渡乡+龙船乡)
沙平镇(沙湾乡+太平乡)
八面山镇(熟坪乡+八面山农场)
茅渡镇(茅渡乡+岔头乡)
群峰镇(群峰乡+湾溪乡)
新袁镇(新建镇+袁家镇)
双铜镇(铜湾镇+铜鼎镇)
新河镇(新路河镇+铁坡镇)
龙坪镇(接龙镇+蒿吉坪乡)
铁山乡(保持不变)

市政府驻地:安江街道
[ 此帖被开水年华在2026-04-30 14:21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04-29
回 开水年华 的帖子
开水年华:三、洪江市,26.84万人,划出西部5镇后,划入中方县的10镇,调整后洪江市共辖2街道、12镇、1乡,分别为:
安江街道(江东11村社+大崇乡8村)
虹口街道(江西11村社+江南5村)
洪江镇(洪江区4街2乡)
....... (2026-04-29 11:28) 

洪江区人民心心念念的洪江市归位,洪江区改为洪江镇,设市级经济开发区——洪江经济开发区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04-29
中方用作地名,和外交用语冲突有歧义。
我建议是设立新的鹤城区、黔阳县、新的洪江市。
行政区划理念:
30省、3自治省、5直辖市、2特别行政区
365地级市、20自治州、2地区(葱岭、藏南)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04-29
回 甜桃酸辣粉 的帖子
甜桃酸辣粉:中方用作地名,和外交用语冲突有歧义。
我建议是设立新的鹤城区、黔阳县、新的洪江市。 (2026-04-29 14:02) 

确实,黔阳区吧,,这样怀化真正意义上拥有了2个市辖区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04-29
回 开水年华 的帖子
开水年华:三、洪江市,26.84万人,划出西部5镇后,划入中方县的10镇,调整后洪江市共辖2街道、12镇、1乡,分别为:
安江街道(江东11村社+大崇乡8村)
虹口街道(江西11村社+江南5村)
洪江镇(洪江区4街2乡)
....... (2026-04-29 11:28) 

驻地呢?这也是个敏感的问题
南州草民,人微言轻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04-29
回 00000 的帖子
00000:驻地呢?这也是个敏感的问题 (2026-04-29 14:23) 

驻地肯定是安江街道,,,洪江区那穷乡僻壤交通不便还想当市区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04-29
没解决问题呀.现在是洪江区要县级的正式编制,如果不解决这个等于是规划了个寂寞。
让我悄悄朦上你的眼睛,让你猜猜我是谁?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04-29
废除洪江区,县治从黔阳搬到安江,洪黔两地都当不了县治,还消灭一个黑区,解决问题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04-29
回 华天大帝 的帖子
华天大帝:没解决问题呀.现在是洪江区要县级的正式编制,如果不解决这个等于是规划了个寂寞。 (2026-04-29 16:02) 

既然是洪黔之间的矛盾,要么给洪江正式县级编制和黔阳一样,要么就都不给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04-29
现在洪江区划唯一的问题就是洪江市应该改名黔阳或黔城,改名之后所谓的洪江区不过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黑区。
如果不喜欢黔阳这个名字,也可以改成古地名龙标,更有名气。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04-29
回 钒钇 的帖子
钒钇:现在洪江区划唯一的问题就是洪江市应该改名黔阳或黔城,改名之后所谓的洪江区不过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黑区。
如果不喜欢黔阳这个名字,也可以改成古地名龙标,更有名气。 (2026-04-29 17:18) 

西部5镇都划入 中方区了,,,留洪江给你们洪江区自己玩
只看该作者 13 发表于: 04-29
回 呂俊秀 的帖子
呂俊秀:废除洪江区,县治从黔阳搬到安江,洪黔两地都当不了县治,还消灭一个黑区,解决问题 (2026-04-29 17:10) 

西部5镇都划入中方区了,又不跟你洪江区争,还想干啥。。你洪江区付不起还想当主城区、市区,简直。。。等发展成安江那么大在来闹
whq
只看该作者 14 发表于: 04-29
中方有歧义,洪江有争议,直接按照驻地命名算了
鹤城区、黔阳区、安江区/安江市
只看该作者 15 发表于: 04-29
回 开水年华 的帖子
开水年华:西部5镇都划入中方区了,又不跟你洪江区争,还想干啥。。你洪江区付不起还想当主城区、市区,简直。。。等发展成安江那么大在来闹 (2026-04-29 18:08) 

洪江区现在自己玩的很好,工业旅游发展都在给怀化争脸。黑区也不是你们能打压的。洪江区现在就是县级编制。不需要跟你们一样瞎折腾。


怀化市发展一直落后就是楼猪这样的废材太多了。


1986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蒲圻县撤县设市,由咸宁市代管。1998年6月,更名为赤壁市。原赤壁镇被改名为周郎嘴镇,但当地人拒绝改名挂牌。2010年12月民政部修订《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2010年周郎嘴回族镇又改回为赤壁镇。


原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撰文《洪江:一颗尘封千年的明珠》刊发在2021年11月25日湖南日报锦绣潇湘板块,其中写道:“不管历史如何无情,洪江人依旧幸运。他们从前辈那里承继了营造千年的无价之宝。古商城既是一座实体上的具体城市,也是民俗上的抽象城市。洪江就是洪江,无法克隆,惟有神往。她古朴又崭新,沉穆又灵动,沉淀和飘逸着悠悠历史人文思想的传承和更新。”



务实勤奋的一个洪江人
只看该作者 16 发表于: 04-29
回 洪江人 的帖子
洪江人:洪江区现在自己玩的很好,工业旅游发展都在给怀化争脸。黑区也不是你们能打压的。洪江区现在就是县级编制。不需要跟你们一样瞎折腾。
怀化市发展一直落后就是楼猪这样的废材太多了。
....... (2026-04-29 20:03) 

早点回 洪江,建设家乡.

别光口头上为 洪江好~
只看该作者 17 发表于: 04-29
回 charles980 的帖子
charles980:早点回 洪江,建设家乡.
别光口头上为 洪江好~ (2026-04-29 22:46) 

五湖四海的洪江区人都在为洪江区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也是洪江区能够招商引资成功的一大原因。洪江区人的人脉是你们永远学不会得不到的。现在的洪江市20多年以来就没做过有利于洪江区发展的实事。现在还想接管洪江区,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


倒是你早一点自力更生去发展好原黔阳县,不要总是抱着坐井观天不劳而获的思维等靠要拨款或者土匪强盗心态依旧。奉劝你们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你们不要来祸害洪江区发展了。
务实勤奋的一个洪江人
只看该作者 18 发表于: 04-29
1995年初洪江市委、市政府专门上报《关于洪江市干部群众坚决反对黔阳县与洪江市合并的意见》。1996年初省挂职锻炼干部原黔阳县委副书记在官媒发表《黔阳+洪江=腾飞》文章。1996年9月9日  黔阳县政府向怀化地区行署呈报《关于将黔阳、洪江县市合并的请示》。
务实勤奋的一个洪江人
只看该作者 19 发表于: 04-30
回 开水年华 的帖子
开水年华:西部5镇都划入中方区了,又不跟你洪江区争,还想干啥。。你洪江区付不起还想当主城区、市区,简直。。。等发展成安江那么大在来闹 (2026-04-29 18:08) 

我的原话是:“废除洪江区,县治从黔阳搬到安江,洪黔两地都当不了县治,还消灭一个黑区,解决问题”
这段话里所提的方案只涉及一个县的调整,动不到其他县,而且还消灭了洪江区这一黑区,这里没有一句话是“洪江区付不起还想当主城区、市区,简直。。。等发展成安江那么大在来闹”的意思,因为开头就已经说要废除洪江区
[ 此帖被呂俊秀在2026-04-30 07:53重新编辑 ]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20 发表于: 04-30
回 开水年华 的帖子
开水年华:驻地肯定是安江街道,,,洪江区那穷乡僻壤交通不便还想当市区 (2026-04-29 15:20) 

支持安江当驻地,英雄所见略同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21 发表于: 04-30
回 华天大帝 的帖子
华天大帝:没解决问题呀.现在是洪江区要县级的正式编制,如果不解决这个等于是规划了个寂寞。 (2026-04-29 16:02) 

如果当初分出中方县,但不搞洪黔合并的话,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22 发表于: 04-30
回 洪江人 的帖子
洪江人:五湖四海的洪江区人都在为洪江区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也是洪江区能够招商引资成功的一大原因。洪江区人的人脉是你们永远学不会得不到的。现在的洪江市20多年以来就没做过有利于洪江区发展的实事。现在还想接管洪江区,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
倒是你早一点自力更生去发展好原黔 .. (2026-04-29 23:16) 

我不是 洪江人,也不是 黔阳人,更不是 怀化人..

其他洪江人 怎么做,和你无关.

你有这么好的精力, 天天和网友对线.
为啥不回 家乡,建设它呢?

答应我,做点实事吧.
只看该作者 23 发表于: 04-30
怀化在这一片有经开区、高新区、中方县、洪江市、洪江区五套县处级班子,属实有点多了
Sold my soul broke my bones
Tell me what did I get
I kept my promise man
Show me the promised land
只看该作者 24 发表于: 04-30
回 呂俊秀 的帖子
呂俊秀:支持安江当驻地,英雄所见略同 (2026-04-30 01:01) 

你的言论在洪江区人面前一文不值,是驴子是马把实力拿出来。山寨洪江市也掩盖不了你们农业大市的本质。
务实勤奋的一个洪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