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844阅读
  • 25回复

[西藏]印度新设5个!建议西藏阿里撤地设市、新设2县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05-05
最近,印度在克什米尔-列城地区新设了5个县:Sham、Nubra、Changthang、Zanskar、Dras,该地区共7个了。

咱们这边新疆大动作在此附近设立了和康县、和安县与岑岭县,值得点赞和期待。

建议西藏加大步伐,撤销阿里地区设立地级阿里市,并新增设2个边境县,调整后阿里市共辖
阿里市
1、噶尔区
2、普兰县
3、札达县
4、革吉县
5、日土县
6、改则县
7、底雅县
8、班公县


[ 此帖被开水年华在2026-05-05 13:44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05-05
新设【底雅县】从札达县析出,辖底雅镇、曲松镇、萨让镇、楚鲁松杰乡、支普齐乡,县城驻底雅镇




[ 此帖被开水年华在2026-05-05 13:46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05-05
新设【班公县】从日土县析出,辖班公镇(新设,辖班公社区、乌江村、日新村)、苏昌镇(新设,在日姆昌)、基隆镇(新设,在应基隆)、多玛镇、东汝乡(搬到国道吉普村),县城驻班公镇班公社区(在乌江村附近,乌江村已发展成大规模,快有日土县那么大了)





[ 此帖被开水年华在2026-05-05 17:01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05-05
如果札达县人口翻两番超过3万,且底雅等地快于县城,个人觉得就是大县,拆分必要性增加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05-05
回 keating 的帖子
keating:如果札达县人口翻两番超过3万,且底雅等地快于县城,个人觉得就是大县,拆分必要性增加 (2026-05-05 12:22) 

和安、和康、岑岭人也不多呀,可以根据需要,在边境合适位置增设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05-05
【日土县】新设【热角镇】
【噶尔区】狮泉河镇撤镇设狮泉河街道、康乐街道,并新设【典角镇】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05-05
喀什地区也可新设县,同理阿里也可维持地区,在地区下新设县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05-05
回 呂俊秀 的帖子
呂俊秀:喀什地区也可新设县,同理阿里也可维持地区,在地区下新设县 (2026-05-05 13:54) 

喀什已在 南部设了【岑岭县】了,还可设【1】个。阿里地区下有必要设2个边境县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05-05
这里设县是主权象征,慢慢来!需要的时候动一下。敌动我不动,敌不动我动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05-05
回 野马头 的帖子
野马头:这里设县是主权象征,慢慢来!需要的时候动一下。敌动我不动,敌不动我动 (2026-05-05 15:18) 

对方新设了5个,我们也要对标,新疆3个,西藏要新2个。。刚刚地图看,底雅镇那三处河谷平地好建设新城,还有一大片绿洲,其中一片已在大兴土木,为新城做准备,,,,,比错那市新城的地方宽多好拓展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05-05
班公县可以从东汝乡再析出北部,在交通枢纽处的龙木错处设龙木镇(将松西村搬到此处)
aaa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05-06
这边有没有中印过境点,边检站、和口岸,供民间人士通行?甚至面向第三国人士?
I don't care who you are
Where you're from
What you did
As long as you love me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05-06
回 aaa 的帖子
aaa:这边有没有中印过境点,边检站、和口岸,供民间人士通行?甚至面向第三国人士? (2026-05-06 03:36) 

暂时木有,MG地区,不开口岸
只看该作者 13 发表于: 05-06
东段也应该增设
只看该作者 14 发表于: 05-06
这建议不错,西藏增设边境县制,有利于巩固国防,加强边境地区的实控和开发,
只看该作者 15 发表于: 05-06
回 1234 的帖子
1234:东段也应该增设 (2026-05-06 09:02) 

东段米林市、错那市、墨脱县、察隅县都应该析出设置一个新县,人口5000左右暂时,,,比和安、和康、岑岭的几百人多多了
只看该作者 16 发表于: 05-06
错那析置门隅县,墨脱、察隅析置珞隅县。
札达县析置底雅县,日土县析置班公县。
塔县、阿拉套析置蒲岭县。
行政区划理念:
30省、3自治省、5直辖市、2特别行政区
365地级市、20自治州、2地区(葱岭、藏南)
只看该作者 17 发表于: 05-07
回 甜桃酸辣粉 的帖子
甜桃酸辣粉:错那析置门隅县,墨脱、察隅析置珞隅县。
札达县析置底雅县,日土县析置班公县。
塔县、阿拉套析置蒲岭县。 (2026-05-06 17:56) 

米林可以再析出1个
只看该作者 18 发表于: 05-07
札达好像是新疆3县成立之前,唯一常住不过万的县(双湖移民走了后可能也是)。再分成俩县?
移动:小心😆电信🤣诈骗
电信:小心😳移动🙄支付陷阱
只看该作者 19 发表于: 05-07
回 夕阳西下 的帖子
夕阳西下:札达好像是新疆3县成立之前,唯一常住不过万的县(双湖移民走了后可能也是)。再分成俩县? (2026-05-07 14:12) 

那就把县城迁移到低海拔地区,底雅海拔只有两千多,更合适做县城
处中国以治万邦,依华夏而临环宇
讨逆罚罪,教化四方,远征绝漠,诸夷宾服!
只看该作者 20 发表于: 05-07
狮泉河的名声比阿里和噶尔更响亮,叫狮泉河市(噶尔区)或者阿里市狮泉河区更好一点。
Love me, love my city.
只看该作者 21 发表于: 05-07
回 谈天说地 的帖子
谈天说地:那就把县城迁移到低海拔地区,底雅海拔只有两千多,更合适做县城 (2026-05-07 17:43) 

不搬,新设就好了~~~要搬,也要划入噶尔县索多乡,搬到索多乡那主干道上
只看该作者 22 发表于: 05-14
Changthang
--------------
这是羌塘县吗?
只看该作者 23 发表于: 05-15
不过当初错那设市,都只是撤县设市,而不是将错那、麻麻分设,札达也不要期望太高了。虽然我觉得错那、麻麻现在分设也来得及
只看该作者 24 发表于: 05-15
回 悠长假日 的帖子
悠长假日:Changthang
--------------
这是羌塘县吗? (2026-05-14 22:58) 

就是羌塘。
本人原ID:啊谁。
kinda为本ID的小号。
海天一色看潮起,暮鼓晨钟听风吟。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