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92阅读
  • 10回复

[经济]一直有人问县级市和县有什么区别,国家给了例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05-17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865429399492663938&wfr=spider&for=pc
地级及以上城市县级市今年全面开展城市体检

很简单的一点:在国家的视角,更多时候县级市才是城市,县城则还是乡镇(改了街道也不例外)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05-18
真没必要搞县级市
建议稳省分地撤县并乡镇,实现省----市(县)----区(街道)、乡、镇三级。地级一分为二、三,称市或县(副厅级);原来的县拆分(大致按原来的县辖区大小),2、3个乡镇街合并,称区(街道)、乡、镇,为副处级。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05-18
一个数百万人的县和几万人的县到底还是需要有所区别的,不是行政区划方面的区别就是行政级别方面的区别,前者更体现公平。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05-18
既然县可以改县级市(暗含升的意味),那么也应该建立退出(降)机制,县级市改县。
相呴,相濡,相忘。

北安市、德都縣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05-18
回 夜橒 的帖子
夜橒:既然县可以改县级市(暗含升的意味),那么也应该建立退出(降)机制,县级市改县。 (2026-05-18 15:29) 

有这个通道。比如畹町市,直接改为了畹町镇。
本人原ID:啊谁。
kinda为本ID的小号。
海天一色看潮起,暮鼓晨钟听风吟。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06-02
回 cdh518 的帖子
cdh518:真没必要搞县级市 (2026-05-18 09:07) 

地級市也沒必要,超過一半是大號縣城。
分省分縣直轄市、GDP有參考價值、市管縣縣改區、曲學阿世指鹿爲馬顚倒黑白挑戰常識,四大謬。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06-02
回 夜橒 的帖子
夜橒:既然县可以改县级市(暗含升的意味),那么也应该建立退出(降)机制,县级市改县。 (2026-05-18 15:29) 

地级市都退出仨了。
移动:小心😆电信🤣诈骗
电信:小心😳移动🙄支付陷阱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06-02
回 夕阳西下 的帖子
夕阳西下:地级市都退出仨了。 (2026-06-02 18:12) 

太少了,起碼三十個才夠誠意。
分省分縣直轄市、GDP有參考價值、市管縣縣改區、曲學阿世指鹿爲馬顚倒黑白挑戰常識,四大謬。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06-04
回 夜橒 的帖子
夜橒:既然县可以改县级市(暗含升的意味),那么也应该建立退出(降)机制,县级市改县。 (2026-05-18 15:29) 

这个可以有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06-04
回 夕阳西下 的帖子
夕阳西下:地级市都退出仨了。 (2026-06-02 18:12) 

实行省直管县、市政策,县与市公平竞争,县干得好就升为县级市,县级市干得好就升为地级市,反之地级市干得不好就降为县级市,县级市干得不好就降为县。
[ 此帖被lhqsrc在2026-06-04 17:29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06-09
有没有县级市改为县的例子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