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牛:直辖市的区是厅级,人口超过二百万才正常,特别是主城区。
东西城区规模太小,合并还是必要的。至于名字问题,欢迎你提供更响亮好听的名字。
(2026-05-20 07:48) 
我没有看到任何红头文件或者编办文件能证明直辖市的区(注意我说的是区)使用了地厅级的人员编制。。直辖市的区是区委书记和区长可以高配,区各处局和直属机关的领导干部可以高配,但没有明文规定其整体机关人员数量能够跟地级市市政府一个规模。你要是找到红头文件出处可以出示。
区本来就该老老实实当县区级,实在觉得管不过来,还不如去增加层级,别在增加种类了。不然,你这个厅级区,未来会不会下设县级区?
核心市区设置市辖区建议弄成放射状的辖区,不然把一整个核心市区划为一个市辖区,那跟挖心设市也没啥区别了。区始终应该是一个市的部分,而不应该变成类似于“伦敦金融城”那种“市中市”。
对于名字,崇文、宣武不比东城西城好听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