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816阅读
  • 37回复

[北京]北京区划小调整    减二增二更完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05-18
      在全市十六区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减二增二更理想:
      一,东城区西城区合并为京都区。人口186万。规模基本合理。
      二,门头沟石景山区合并为石门区。人口81万。规模相对合理。
      三,燕郊并入通州区。人口258万。规模比较合理。
      四,大厂县并入三河市并改为区划北京市,人47万,规模比较合理。
      五,香河市改区划入北京市。人口47万。规模比较合理。
      这样调整以后,不但十六区差距大大缩小,而且市中区和通州区作为主城区更理想了,特别是北三县有了合理的归属,管理和发展更加有利了。
[ 此帖被牛牛在2026-05-24 21:16重新编辑 ]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05-18
Re:北京区划小调整减二增二更完整
东城区西城区作为首都核心城区,总规模还是太小了。合并是必要的,合理的。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05-18
Re:北京区划小调整减二增二更完整
石景山区规模太小了,但经济发展不错。门头沟区人少面积大,二合一优势互补不但规模合理,而且发展更加有利!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05-18
Re:北京区划小调整减二增二更完整
三河市太奇葩,大厂县规模太小。调整以后,不但减少一个县级政区,而且通州区做大做强了,特别是三河区,香河区和京北几个远郊区规模基本相当了!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05-18
Re:北京区划小调整减二增二更完整
这样调整以后,基本上八个主城区人口都可发展到百万以上,八个远郊区人口都在百万以内,基本符合客观实际情况!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05-18
Re:北京区划小调整减二增二更完整
通州区作为市政府驻地,作为首都副中心,今后人口可能十年内突破三百万,成为全市第一区。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05-18
Re:北京区划小调整减二增二更完整
2020年七普之后,北京说调整合并大小街道说了好几年了,不知道动了没有,反正上海天津一直在动,但是数量不多,一年一两个。
外事不决问方舆,内事不决问维基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05-19
Re:北京区划小调整减二增二更完整
北三县想也不要想,根本就不可能。
欢迎扫描二维码头像关注行政区划代码的演变史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05-19
Re:北京区划小调整减二增二更完整
为什么不是把亦庄扶正?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05-20
Re:北京区划小调整减二增二更完整
即便考虑到北京是超大型城市,但市辖区人口一旦超过100万也该适当拆分了。但你还继续给他合并,这一点我不认同。。

东城区和西城区的名字本来就是败笔,你对于合并後取的名字也不好,而且也跟本不该合并。
whq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05-20
回 xuanxuan 的帖子
xuanxuan:2020年七普之后,北京说调整合并大小街道说了好几年了,不知道动了没有,反正上海天津一直在动,但是数量不多,一年一两个。 (2026-05-18 17:52) 

除了丰台的二元管理因为叮咚鸡全面崩溃之后重组了之外没有任何动作。
即使这样还是新建了一堆小街道。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05-20
回 当代列宁 的帖子
当代列宁:即便考虑到北京是超大型城市,但市辖区人口一旦超过100万也该适当拆分了。但你还继续给他合并,这一点我不认同。。
东城区和西城区的名字本来就是败笔,你对于合并後取的名字也不好,而且也跟本不该合并。 (2026-05-20 01:44) 

直辖市的区是厅级,人口超过二百万才正常,特别是主城区。
东西城区规模太小,合并还是必要的。至于名字问题,欢迎你提供更响亮好听的名字。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05-20
回 牛牛 的帖子
牛牛:直辖市的区是厅级,人口超过二百万才正常,特别是主城区。
东西城区规模太小,合并还是必要的。至于名字问题,欢迎你提供更响亮好听的名字。 (2026-05-20 07:48) 

只是和海朝丰三个巨无霸区相比小

市辖区本就不该划太大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13 发表于: 05-20
石景山和门头沟城区不太相连,且石景山是市区、门头沟实质是卫星县,不宜合并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14 发表于: 05-20
回 呂俊秀 的帖子
呂俊秀:只是和海朝丰三个巨无霸区相比小
市辖区本就不该划太大 (2026-05-20 08:30) 

正因为有几个巨无霸的存在,个别太小的就显得太失衡了!所以应该适当合并。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15 发表于: 05-20
回 呂俊秀 的帖子
呂俊秀:石景山和门头沟城区不太相连,且石景山是市区、门头沟实质是卫星县,不宜合并 (2026-05-20 12:18) 

正因为石景山是市区,而且面积太小,只能向门头沟区方向大发展。合并是自然的事,早晚的事!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16 发表于: 05-20
回 牛牛 的帖子
牛牛:直辖市的区是厅级,人口超过二百万才正常,特别是主城区。
东西城区规模太小,合并还是必要的。至于名字问题,欢迎你提供更响亮好听的名字。 (2026-05-20 07:48) 

我没有看到任何红头文件或者编办文件能证明直辖市的区(注意我说的是区)使用了地厅级的人员编制。。直辖市的区是区委书记和区长可以高配,区各处局和直属机关的领导干部可以高配,但没有明文规定其整体机关人员数量能够跟地级市市政府一个规模。你要是找到红头文件出处可以出示。

区本来就该老老实实当县区级,实在觉得管不过来,还不如去增加层级,别在增加种类了。不然,你这个厅级区,未来会不会下设县级区?

核心市区设置市辖区建议弄成放射状的辖区,不然把一整个核心市区划为一个市辖区,那跟挖心设市也没啥区别了。区始终应该是一个市的部分,而不应该变成类似于“伦敦金融城”那种“市中市”。

对于名字,崇文、宣武不比东城西城好听多了。
只看该作者 17 发表于: 05-20
回 牛牛 的帖子
牛牛:正因为有几个巨无霸的存在,个别太小的就显得太失衡了!所以应该适当合并。 (2026-05-20 17:21) 

大小失衡,应该把过大的区拆分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18 发表于: 05-20
回 牛牛 的帖子
牛牛:正因为石景山是市区,而且面积太小,只能向门头沟区方向大发展。合并是自然的事,早晚的事! (2026-05-20 17:24) 

一个是市区之一,一个是卫星县,因此不宜合并
石景山是市区之一,是北京城市的一部分,不是一个单独的城市
[ 此帖被呂俊秀在2026-05-21 18:23重新编辑 ]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19 发表于: 05-21
Re:北京区划小调整减二增二更完整
东西城区合并后可叫京城区!
只看该作者 20 发表于: 05-21
回 呂俊秀 的帖子
呂俊秀:大小失衡,应该把过大的区拆分 (2026-05-20 23:26) 

合并小区是为了精兵简政,节约成本,提高效率!
你撤分大区是为了什么?它们管不过来?效果不好?让北京发展到二十多个区才对?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21 发表于: 05-21
回 悠游江东 的帖子
悠游江东:东西城区合并后可叫京城区! (2026-05-21 09:07) 

不错!比叫东城区,西城区好多了!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22 发表于: 05-21
回 牛牛 的帖子
牛牛:合并小区是为了精兵简政,节约成本,提高效率!
你撤分大区是为了什么?它们管不过来?效果不好?让北京发展到二十多个区才对? (2026-05-21 17:05) 

并小区、拆大区,各区范围才合理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只看该作者 23 发表于: 05-22
回 呂俊秀 的帖子
呂俊秀:并小区、拆大区,各区范围才合理 (2026-05-21 18:24) 

说话前后矛盾呀!在十二楼说区就该划小,现在又说要并小?那石景山最小的区,跟谁并昵?
我的区划理念:分大调畸扩小增市,稳定大局力求和谐。
只看该作者 24 发表于: 05-22
回 牛牛 的帖子
牛牛:说话前后矛盾呀!在十二楼说区就该划小,现在又说要并小?那石景山最小的区,跟谁并昵? (2026-05-22 08:58) 

市辖区本就不该划太大,可不等于区就该划小,这是理解错误
崇文并入东城、宣武并入西城,就是并小,石景山不用并
俊秀,顾名思义,就是又俊又秀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